FCarol

不是机友

【Billy/Thaddeus】积重难返(六)




WHAT IF:在获得沙赞和七宗罪的能力前,他们已经相互认识,并建立起了某种关系。





Attention!



•虽然tag带cp但其实并没有写什么cp向,仅仅是想看缺爱的两个人在一起发生的故事。斜线前后并没有实际意义。



•电影剧情改得很多。ooc是我的。



•以上没问题的话↓





(六)


23.


蝙蝠镖落地。





24.


他的兄弟姐妹们一参与进来,情况就有点乱了。感动的同时比利也头疼得厉害,第一次体会到了福利院那个管理他的阿姨有多为难。


他原本是想好好和希瓦纳谈谈,他有一定的信心说服他(好吧其实他没有,他只是暂时还没想到下一步该做什么),从天而降的家庭战斗小队打乱了计划,他不得不优先考虑把这些没有任何超能力的人(玛丽拿着的是大英百科全书吗?)送到安全的地方。


他不知道的是希瓦纳也很头疼,五个孩子的出现让七只恶魔在他脑海里尖叫了起来,就像七个饿了八天的家伙好不容易有了五只烤鸡。压抑屠杀欲让他的精力难以集中,先前他能控制不伤害比利,可其他人就不一定了。有一个声音在他心底说:杀掉他们,比利不需要和虚伪的孩子们生活在一起,他们每个人都是欺凌比利的凶手。咬掉他们的头,否则他们会搞砸你的一切。他几乎就被说服了,反正他也不介意毫不相关的人丧命,他看过死亡,那是人生的必修课。


愈合没有费多大劲,脑袋上的疤只疼了一瞬,便在禁忌的魔法下快速修复痊愈,皮肤完整得像从来没受过伤害。毕竟不是哥谭原版蝙蝠镖,投掷他的小孩也没有世界冠军般的臂力与技巧,他并不感觉多难受。


但小孩弗雷迪很难受,他一天之内失去了最珍贵的超人子弹和蝙蝠镖,这对他来说太残忍了。他试图挪动步伐,似乎想捡回来——他被火花手指队长拦住了。


“走,快走!达拉走前面,弗雷迪跟上。”比利总算表现出了一点与外貌相符的成熟,指挥小队快速撤退,自己走在后面垫底。他能听见七宗罪饥渴的低吟,其中夹杂着一些听不太清楚的嘟囔,“我够格了。”“为什么是他?”类似这样的。比利也没兴趣听,他得确保自己和家人不在怪物的胃里度过余生,又得关注眼前哪个拐弯处看起来更可靠,还得盯着精神状态稍微异常(对,他把反派模式定义为稍微异常)的希瓦纳。为什么所罗门的智慧没给他三只眼睛三个脑袋,真正需要时什么能力都使不上?老巫师自顾自地交代完了使命,就坍塌成灰消失掉了,也不问问他是否需要一点指导帮助。大人都是这样的,就像社工们没问他愿不愿意被陌生人带回家,希瓦纳也听不进他好心的劝告。


永恒之岩就像一个地狱难度的大迷宫,重重岩石裹挟之下道路错综复杂,唯一的光源是比利胸口金色的闪电。他们左绕右绕,精神极度紧绷,七宗罪的脚步声立体环绕着,而出路迟迟没有显现。


“比利,你上次怎么离开这里的?”玛丽小声问他。


上次?“…呃,我想着自己要去一个地方,然后我就在那里了?”


“那就快想一个地方,快想,比利。”达拉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他。


好,快想一个地方,只是想一个地方而已。他闭上眼,试图集中精力。只需要选一个地方,随便哪个地方就好,然后想一想…


他想到了那栋逼仄吵嚷的公寓楼,走廊狭窄,门没有隔音,几乎时时刻刻都能听到摔东西和尖叫的声音。脑海里浮现出敲开那扇门时的画面,面色苍白憔悴的中年女人拒绝了他的怀抱,房里传来不耐烦的“玛丽莲,谁在外面”,指南球被遗忘,她说这不是个合适的时候。


不,他不想去那里了,他可能一辈子都要绕着那个街区走。


但他必须想个地方,快想。


游乐园?一段记忆浮了上来。他坐在警车引擎盖上晃了好久腿,太阳从头顶落下去,失物招领处迟迟没人来找他。后来他也很多次去了游乐园,站在门口,站在飞镖摊,看着别的小孩牵着红羽绒服女人回家,看着别的小孩被粗心父母领走,看着别的小孩抱着小老虎却说想要鲸鱼,转眼就把老虎丢进垃圾桶。


不,这也不是个好地方,他拒绝。


“比利?比利!”弗雷迪的拐杖敲了敲他的脚,他能听见怪兽的声音越来越近,紧张得心跳飙到一百码。拜托,只是需要想一个地点而已,没必要太挑剔,就只是想个地点而已,他告诉自己。


只是一个地点而已。




25.


“呃,比利?我们在哪?“


他在白光里睁开眼,从一片黑暗到了一片寂静的黑暗。他尝试着发出声响,“嗨?”


世界忽然明亮起来,暖黄色的灯光填满了房间,他眯着眼打量,感到一阵莫名的熟悉。一张铺着条纹被单的单人大床,实木地板,漆成米白色的墙壁,旋转式书柜,书柜里是弗洛伊德心理学和哈利波特。有什么东西在静静燃烧,他扭头看去,壁炉里躺着一团安静又温暖的火焰,散发着冬夜里的温度。


他刚刚安静下来的心开始狂跳起来。


“比利?”弗雷迪怀疑地抽出一本《意志的胜利:集体歇斯底里》,随便翻看几下,“如果你要告诉我们其实你是个隐藏身份的富豪,现在你还有机会。”


“嘿,把它放回去。我也希望我是,但…这不是我家,我想不是。”比利缓慢转动脖子环绕四周,“嗨,有人在吗?”






“比利巴特森,欢迎回家。现在是十二月二十五日晚上九点五十二分,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无机质电子女声响起,在尤金投来不可置信的眼神之前,比利终于想明白了。




他在希瓦纳家。


“…我会解释的,伙计们。现在我们得离开这。”他可不想等下打起来砸坏了他的壁炉和希瓦纳的宝贝书本。




26.


“佩德罗!别动!!”


五双眼睛紧紧盯着刚刚让他们快走现在又喊不许动的比利,紧张又迷惑,迈出的腿停在半空,不敢收也不敢放。比利让他们别动一定是有特别的理由,也许他的沙赞之力预见了什么未来的危险。


“…你可以绕一下路吗?”察觉到自己被目光包围了的比利挠挠头,“就,别踩到地毯。”希瓦纳不喜欢别人穿着鞋踩他的地毯。这半句话他没敢说出来。


“……认真的吗,你的哥们快被魔瞳老头杀掉了,而你还在考虑地毯?”他的哥们有点崩溃。





27.


逃跑不总是个好办法,或者说逃跑从来就不是好办法。站在狂欢人群中的比利看着空中,如是想。


他知道希瓦纳也看见他了,高空俯瞰的视野总是会好一点,而且希瓦纳总能在人群中第一眼认出他。他们谁也没说话,隔着数十米空气对视,大概是错觉,比利看到了他脸上一丝挣扎与痛苦。


为什么会痛苦呢?他漫不经心地想,很久以前,他第一次闯进希瓦纳的房子时,希瓦纳穿着整齐服帖的昂贵西服,戴的是金丝框眼镜,笑着和电话里的人谈什么符号即将成功,表情却没有一丁点笑意。他嘴角是向上扬起的,眼睛也弯弯的显出细纹,眉毛却皱得紧紧的,身上透露出疲惫与痛苦。他尚不知道希瓦纳过的生活比他还要糟糕,不知道希瓦纳把一切都寄托在恶魔身上,不知道他自己的出现代表着什么。他只是能感受到,希瓦纳的选择也许错误,但绝不只是出于邪恶的目的,他能感受到。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必须站出来,必须打败希瓦纳,必须拯救希瓦纳和所有人。


“SHAZAM!”




tbc.



下章要完结了,但我卡文卡得死去活来…。完结之后还会有个番外,不过什么时候写就不一定了,我真的好忙,唉。(


评论(9)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