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rol

不是机友

【超蝙】Amazing Grace

戏外已经过上甜甜蜜蜜生活的超蝙二人一起观看记录了他们过去的影片BvS,以及之后发生的故事。请看到最后,真的是糖。

配合bgm食用Connie Talbot《Amazing Grace》

Amazing Grace

葬钟敲响了。

一下又一下。

美国人民扛着沉重的棺木整齐划一地行走着,他们沉默不语,空气中弥漫着尘埃与肃穆,男人女人站在街边聆听颂赞的乐曲。

而在相隔千里的堪萨斯农场,人们同样在送别亡者。

那场大战后Bruce的伤还比较严重,他的管家知道无法阻止少爷只好任由他来到乡村。此时两鬓灰白的男人正站在大树底下,阴沉天空中唯一一丝阳光也被层层绿叶挡住无法接触到他。

他远远的望着那座孤零零的墓碑,就像在看自己的爱人。

电影中背景音乐变得沉重起来,Bruce的表情一直谈不上放松,Clark则是停下了咀嚼爆米花的动作。敏锐的小记者察觉到Bruce的身体各项指标有了变化,大概是情绪导致的吧。

他想了想放下手中一桶爆米花,从背后抱住自己的爱人。他低下头将嘴唇凑到Bruce耳边刚打算说什么,却被打断了。

“Clark.”

男人声音低沉安稳,而又有谁愿意接纳他的脆弱呢。

“Yes.”他将脖子往前伸一些将嘴唇凑近上Bruce的脸颊。

他听见男人的呼吸声平静了一些。

“我就在这里。”Clark亲吻着他,把身体贴近他,尝试给予他温暖。

“Bruce,我就在你身边,哪儿也不去。”

而他的Bruce转过身来给了他一个主动的拥抱,语气平淡的陈述,“世界比我重要。”

Clark拍拍他的后背搂的更紧了,“记得吗,我说过的,你就是我的世界。”


到了某一时候Clark才明白,Bruce总是很有先见之明。

他没有参加Bruce Wayne的葬礼,那些社会名流对着空棺木假意流泪让他从腹腔深处感到恶心。他辞去了星球日报的工作,再也不愿意去哥谭。

他清楚地记得那个圣诞节的夜晚,他和他的Batman并肩坐在高楼天台上。他们聊到了Bruce退休以后的事情,他记得自己说想养一只猫取名叫B,记得Bat微微上扬的嘴角,也记得那个作为圣诞礼物的亲吻。一切本该那么美好的,如果没有那起抢劫绑架案的话。

对方人数很多,武器齐全,还掌握了不少人质。而这又如何呢,他们可是世界最佳拍档。趁着Batman与敌人谈判的时间,Superman已经从后门飞进仓库放倒了一群守卫。安抚受惊的儿童妇女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当他集中注意力去注意Bruce那边的动静时,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往日里沉稳有力的心脏跳动声响起的地方一片寂静,费尽力气屏息凝神却只听见了血液涌出的声音。

恐慌席卷了一切。

他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安置好人质飞向记忆中的方向,那天所见的逐渐冰冷的身体和被染得鲜红的雪地成为了他漫长余生的唯一噩梦。

他隐约记得自己的崩溃疯狂和歇斯底里,一向不杀人的Superman在平和宁静的圣诞夜夺去了几十人的生命。这对他来说太简单了,就像……就像他们从他手里夺走Bruce一样轻而易举。他几乎就要毁灭一切。

阻止他的不是忽然醒悟的道德感,而是赶来的英国管家携带的氪石和一封信。闪烁着绿色荧光的石头让他感到疼痛难耐,而信件中的内容则让他无法呼吸。

“Clark:

总有一天你会收到这封信的,我希望你能保持冷静地读完它,并用你的脑子认真思考,再决定下一步该做什么。

人类总会死亡的,我也一样。我曾经是不完整的,某些残缺促使我无法依靠别人。而你治愈了它,Doc.Kent.我不确定自己尚在人间的时候会不会向你道谢,但我还是得说,谢谢你。

Clark,不要悲伤,你拿到这封信意味着我为哥谭献出了生命。这是我早就做了选择的结局。我敢打赌你现在感觉一定不怎么好,你总是那么善良。说真的,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或者氪星人?)。

现在来谈谈正事。你也许在怀疑,为什么我们要穿上制服辛苦工作?我们甚至没有回报,有时候还会收获被保护的人厌恶的目光。我想就算是在星球日报做小记者都比超级英雄好些。我也曾怀疑,差一点就放弃。你猜是谁让我相信了光明?是的,是你。

你拥有动摇的权利,我无法否认。但仔细想想吧,你真的痛恨这份工作吗?我不认为。即使地球千疮百孔,我们也会站在最前方,因为我们都爱这个该死的世界。

不管在何种情况下,世界的确比我重要。这句话不是青春期小女生的撒娇,它是事实。换作是我,我会选择放弃你,然后用一生去怀念。

既然已经如此就不要再为过去懊悔痛苦了。你也许还没有意识到,你选择成为Superman的时候就已经做出选择了。我支持你的决定。

最后一件事,我可能从没直接告诉过你。我爱你,无论你是Clark Kent还是Kal El。

                                 Bruce Wayne”

Clark低着头沉默良久,小心的把这封信收了起来。他拍了拍老管家的肩膀,紧紧抱着冰冷的黑暗骑士飞向远方。

他最终不愿意去破坏他们共同热爱的世界,也没有勇气继续保护复杂的人类。

他和他的Bruce住在了孤独堡垒,每天以沉默互相问候,以笑容表示心痛,以眼泪倾诉思念,直到沧海变成桑田,上帝带走他们的灵魂,他们最终再次相见。


fin.





让我絮絮叨叨两句……

一开始我只是想写看到bvs大超死亡的二人卿卿我我的小甜饼。然后大超那句“我就在你身边哪儿也不去”感觉像个高高立起的flag,在大超和老爷谁领便当中纠结了一下选择了老爷。本来也没有上帝带走灵魂重新相见那一段,只打算写大超带着老爷遗体在孤独堡垒待到世界毁灭,不过跟某个绅士讨论以后还是加了点糖。附赠一下时的脑洞:

(天堂)

老爷:妈的智障你为什么要杀人

大超:呜呜呜你听我解释我是为了你啊

老爷:我不管我又没叫你杀人,这周天堂门口轮到我站岗,正好你去锻炼身体吧,我比你先到天堂我是你上司

大超:???又是上司?

评论(16)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