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rol

不是机友

【Maleficent/Diaval】爱与其他小事。

觉得电影结局过于儿童合家欢,那就写点后续吧。cp向极不明显。


——



乌鸦几乎飞遍了所有海上的小岛,才到达最北疆寒冷的岛屿。当他穿过冰原与沙漠,最终到达凤凰巢穴,已经冻得说不出完整的话来,恨不得鸟毛外面再长一层熊皮,不是在开玩笑,这里真的太冷了。


他看了几眼闪烁着淡金色光芒的鸟类始祖遗骸,然后把视线挪到山脚下坐着冥想的大黑翅膀上。


迪艾瓦理了理自己领口上的羽毛,双手背在身后大大方方走了过去,假装自己不冷也不累,只是在森林里喝下午茶一般轻松,“玛琳菲森,我有个消息要告诉你。”


大黑翅膀没有回头,也不惊讶,甚至没有去猜他要说什么。这有点反常。迪艾瓦忽然不太想开口了,他隐约感觉到玛琳菲森无所不知,有什么发生在她身上了。但他必须忠诚地把一切报告给她,没人这么规定过,他觉得自己就应该这样做。他清了清嗓子。


“菲力王子没有毁掉所有的亡灵花武器,玛琳菲森。我看到成箱的粉末炸弹和铁弹仍在仓库里。”


人类有多虚伪,迪艾瓦早就知道的。表面上两国结盟,菲力下令销毁对付精灵的武器,以表示对追求和平的决心,实际上被倒入河里的红色粉末只是一小部分。他在宫殿里听见地下的异样,变成鸟飞进去打探一圈,目睹了人们是如何把成箱的武器搬进储物间、如何继续着流水线上的生产,然后第一时间飞来告诉玛琳菲森。他不希望暗夜族牺牲的惨剧再次发生,更重要的是他明白玛琳菲森从来不喜欢战争。


她终于愿意给点反应了,微抬起头仰望天空中的飞鸟,轻轻地说:“Well,我知道这件事。”


迪艾瓦愣了一下,脑袋里同时展开了好几个秘密报复计划。也许她会想等时机成熟在全人类王国面前揭露这件事。也许她只是需要他变成黑熊支开爱洛。也许…“那你打算…?”


“我不做打算。”玛琳菲森指甲轻敲着权杖。


迪艾瓦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你让他们保留那些武器,那些杀死摩尔森林居民和暗夜族的武器?他们保存那些可不是为了修建历史纪念馆,他们会卷土重来的。”


玛琳菲森缓缓转过头来,本来就白皙的肤色比平时苍白了几分,瘦削的颧骨更加凹下去,在脸颊留下深刻的阴影。她血红色的唇瓣一张一合,吐露出来的字眼没什么感情,轻得像半空中的风。


“暗夜族在准备进攻,迪艾瓦,他们想报复。人类很害怕。”


那场称得上是惨烈的战争结束后,玛琳菲森状态不太好。她先是被铁箭算计,又吸入了不少致命的亡灵花粉末,举办婚礼前还借用凤凰的力量,尽可能地把逝去的生命们从地狱带了回来,尽管只有一小部分。这对她的身体来说是不小的负担,所以她才一直躲在凤凰栖身的小岛,等待力量慢慢恢复。她谁也没告诉,当然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她不想看到爱洛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另一部分是因为她知道,乌鸦总会找到她的,他们之间有某种联结。


暗夜族虽然离开了狭小领地,能在人类王国的蓝天上自由翱翔,却也不允许同族被猎杀的悲剧平平淡淡地过去。博拉背着她策划偷袭,想放出野兽摧毁几座农庄与城堡,让人类也体会一下那种悲怆无力的感觉。玛琳菲森暂时还没去阻止,她不知道失去了绝对力量的自己在族类中是否还有发言权,更不知道自己内心真实想法如何:她确实憎恨挑起战争的恶毒王后,也为暗夜族的烈士们感到愤怒难过。逝者的灵魂没有安息,人类在她同族的尸骨上唱着歌庆祝和平,她无法假装那片土地上没流过血。


迪艾瓦没和她争执,只点头答应,宕开话题,“好吧,你总会提前做好准备的。”


他停顿了一下又说:


“爱洛和菲力邀请你出席周日的晚餐,国王想当面向你道谢。”


玛琳菲森沉默了片刻,不太情愿地回答:“但我不会戴头纱了。也不会讲客套话。 ”


我会就可以了,迪艾瓦想,把这个当成是默认了的答案,又说:“我想她也不会那样要求了。森林里的精灵有在想你,我骗它们说你在冬眠,别露馅。”


“哈,我像头黑熊一样冬眠。这是你能想到最好的借口了,是吗?”


“你听起来好像对熊有意见,我猜不是对我的意见了。”


“你可以再猜几次。”


“你确定不需要来件外套吗?这里太冷了,我可以把外套做得好看又适合飞行。”


他抬眼看过去,玛琳菲森在笑,嘴角快蔓延到脸颊的骨骼上,露出洁白的牙齿,那双颜色奇异的瞳孔也眯起来,像个五彩斑斓的月亮。


“不,除非用你的羽毛做外套。”


于是他也笑起来,边笑边挠挠鹰钩鼻,心里盘算着下次换毛期要等到什么时候。他会去和城里的裁缝谈谈。



——


我本意是想写个中短篇,探讨一下婚礼结束后怎样的走向才能又符合逻辑又解气又不至于太邪恶,可我脑袋里就只有这一幕而已,接下来宏大场面的战争与族群描写,有空再写吧…


评论(6)

热度(2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