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rol

不是机友

说给教堂和队长。

我是沧沧,如果你还记得的话。

贴吧账号被盗然后封了,在申诉,那边还不能留言,就随便说点什么叭。

我很早以前就被告知没有什么是永远,接受了绝对变化的观点。长大就是刷掉墙上幼稚的涂鸦,扔掉写满疯言疯语的笔记本,造梦的游戏宣布停止更新,和朋友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说,真情实感喜欢过的人轰然倒塌,所有都在变,总是怀念过去某段时间的某某,又用割裂的眼光来看,不让自己去找现在的某某。太快了,如果有什么东西在岁月摧残下幸存,我无法控制去加倍爱贯穿始终的它。

教堂就是这样一部作品,这样一份艺术品。我六年级的时候在贴吧和博客看文,为它眼前一亮,说不出它哪里好,就是记了很久它的好。中间上学和很多其他的事掺杂在一起,社交网络也在往前走,黑历史太多懒得删,索性换了新的账号,这么久过去了,今天我还是记起来了它的好。回到抹黑吧看看,哇,真的已经过了很久很久很久了。

那是我刚开始上网的时候,人也幼稚,世界也广阔,局促得紧,你们都是很好的大哥哥大姐姐,性格爱好各不相同,相同的是温柔善良。不得不说一声年轻真好,初生牛犊不怕虎,现在的我肯定说不出小学那种话了(…)

看到教堂还在更新,还在修改,还在继续他们的故事,我惊喜得像中了五百万。队长(小祭,原谅我习惯前者的叫法)的毅力和笔力我超佩服,是我的童年偶像。!那么早以前的坑还在认认真真填,简直是业界最佳写手,所有太太都该向她学习。我自己开始写东西以后有好几次“脑补完就是写完”的经历,自觉写长篇太累太麻烦了,以前写的破文只想删掉看都不想看,队长不仅可以直视,还锲而不舍地继续进步,太有工匠精神了。

还有作品本身,我想到的形容就是寒冷又温柔。圣诞雪夜和教堂的意象本身就兼具冷暖两重性,在这个背景下从过去到现在瑞r两人的羁绊蔓延成网,张力太足了。而且队长好丰富,说是写cp,其实几乎是正剧群像了,对每一个角色都有恰到好处立体独特的把握,在属于他们的片段里他们熠熠生辉,我至今还很印象深刻那个一头红发、小时候被误认成女孩子的摩尔。最最最最难得的是,《教堂》既没掉到摩尔幼龄陷阱里,又避免了成人视角极富优越感的残忍,用理性却缠绵的文字揭开童话庄园的面纱。简直是我对人性思考的启蒙了(?)

听说最近还在改最后会出本,我必须买爆,一本翻阅一本收藏。它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如果可以的话,也希望我有机会看看前面改的那几版,我供起来背诵全文(什么东西)。

小时候我给教堂还写了首歌,很简陋就是了,有机会再捡起来谱成曲发一下(很大可能鸽掉)。祝你2019顺利!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