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rol

不是机友

桶蝙桶/“你饿了吗”


“别再追踪我了。”杰森转过身去背对他,在探照灯的阴影里抹掉脸颊上血迹,“我讨厌被你的小玩具盯着,布鲁斯。”


被叫到名字的男人就站在他身后,戴着破损的头盔,披风里裹着伤痕累累的躯体,有些淤青是几分钟前造成的。布鲁斯叹了口气,目光黏在对方皱巴巴的皮夹克上。


他其实是想说点什么的,比如:不,除非你死了。


但死亡这个词在他们之间代表了太多东西。谁也不想主动触碰某些记忆,没来得及好好谈谈就各自翻篇,撬棍和子弹被永远留在他们的梦里。他说不出口,考虑到上一次的情况,就算杰森又意外死亡,他也会在坟墓旁边装上一圈无死角监控。


这又涉及到了另一个问题,他连阿福都没告诉过的。当红头罩在哥谭重生,杰森带着几年的痛苦和误解狠狠揍他时,他咬着牙还击,只想救下更多人。他本该可以做更好的,如果他伸手抱抱杰森,相信他不是彻头彻尾的疯子,说一句我爱你或者我想过亲手把你送进拉撒路池,他们可能现在没这么僵硬难堪。


他从来不是不相信杰森,他不相信自己。杰森还是个他身边的孩子时,他不确定自己能让这个孩子走上正道,因而把教育的环节换成了禁闭。杰森绑架小丑和其他人的时候,他脑袋里情感太过汹涌混乱,便把杰森托德替换成了哥谭反派,让他理智处理了事故。但有些事并不是理智能处理的。


布鲁斯只是说:“你饿了吗?”


评论(5)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