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rol

不是机友

【Billy/Thaddeus无差】积重难返(七)(完结)



WHAT IF:在获得沙赞和七宗罪的能力前,他们已经相互认识,并建立起了某种关系。




Attention!


•虽然tag带cp但其实并没有写什么cp向,仅仅是想看缺爱的两个人在一起发生的故事。斜线前后并没有实际意义。


•电影剧情改得很多。ooc是我的。


•以上没问题的话↓






(七)


28.


这绝对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主意,比未成年偷开蝙蝠车还要糟糕。


比利,变成大块头的那个比利,正在试图把身高一米八、体重二百磅的自己塞进狭窄的通风管道里。他试过了戴上兜帽,白披风在背后打了个结,努力地先伸脚进去或者先伸脑袋攀爬进去,可就是挤不进去,你不能要求一个力量型超级英雄像蝙蝠侠一样灵敏。他对着通风管道口研究了许久,也没找到什么方法能把自己塞进去。


可这是他能想到最靠谱的主意了。他打电话给市政府,询问超级英雄能不能直接进入费城监狱重犯牢房,那个温柔的阿姨沉默片刻告诉他需要提供关系证明并提交探监申请,经同意后还要预约,实名认证制度难倒了他。他又在网上找监狱平面图和介绍,激光红外线和强大的安保力量让他放弃了入侵,他又不是去劫狱的。他甚至发邮件给正义联盟公众号,问他们是如何随意进出看守重地的,当然没人回复。比利毫无办法,只好选择期盼沙赞的力量包括缩骨术。


也许硬着头皮上就能做到了,他上次不也是这么学会飞行的吗。比利咬咬牙,打算使上蛮力钻进通风管道,那个窄小的入口发出呻吟声,钢筋被挤弯了大半。


完了,他完了,他赔不起这个,他几乎可以想象自己整个后半生都要在公园卖艺拍照,就为了他错误的策略。


他打算修一下通风管道,他记得超人的镭射眼有这个能力,那么也许他的闪电也可以做到,也许。他希望自己不要弄得更糟了。比利深吸口气,把注意力聚集在指尖上,凝神,呼气——


“需要帮忙吗?”红披风在他身后缓缓降落,他回头,超人抱着手臂朝他微笑,“我们收到了你的留言,如果你愿意解释一下,我会考虑给你一些建议的。”


比利刚刚还在手忙脚乱,瞬间就愣住了,没想到超人在帮了他一个忙以后又帮了另一个。他边把自己从管道里拔出来,边答道:“当然,我会解释的——就只是,等我先从这里出来,然后我再修好——”


通风管道的钢板被挤成了拱桥,在嘎吱嘎吱声中断成两截。




29.


比利,生理年龄十五岁的那个小比利,正式宣布,超人现在是他最喜欢的超级英雄。


他不知道联盟和检方达成了什么协议,总之那些条例都是他听不懂的名词,他只知道超人在通讯器里说了什么,告诉他入侵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让他先去外面变回青少年比利,然后两个狱警出来把他带进了走廊,他还没来得及跟超人说谢谢。现在比利穿着卫衣帽衫,背着自己的小书包,跟着通过几扇安全门进入核心区域,他偷偷记了一下密码。牢房里阴冷又热闹,他隐约能听到重犯的叫喊声,像探索发现频道的《走进阿卡姆疯人院》。


狱警为他打开了靠里面的牢门,他轻轻走进去,带上了门。


那是一个阴暗的小隔间,摆设很简单,只有必要的维持生活物品,没有光也没有窗户,高高的天花板上有个排气扇,即使是一米九的比利跳起来也够不到。四面墙都是灰色的软垫,凹凸不平是出于隔绝声响的考虑,柔软则是避免犯人自杀,被关在这里的人没有掌控自己生命的权力。墙壁上写满了黑灰色的字符,歪歪扭扭但密密麻麻,像亿万只蚂蚁聚集在树干上,他后背有点发凉。


希瓦纳背对着他,造价不菲的白金衬衫已经被换下,像最普通的犯人一样穿着橙色囚服,仍在墙壁上不停地写着什么。他注视着炭笔在墙上留下痕迹,念叨着比利不理解的词汇,就像真正的邪恶巫师一样:“太阳神,衔尾蛇,衔尾蛇。所罗门之结。衔尾蛇…”


所以这就是博士一直以来研究的。比利心想。当他在那间空荡荡的大房子百无聊赖的时候,当他发了无数条信息却没有已读提示的时候,当他在学校教室盘算着翻窗逃去实验室的时候,希瓦纳一直在研究这些,专心致志,不关心任何外界的东西,包括感恩节和他们的电影之夜。从另一个角度回想过去的事情是很奇妙的,比利感觉到新奇和失落,更多的是同情和爱,汇聚到现在的希瓦纳身上。


他相信希瓦纳并不是新闻主播口中“童年创伤心理扭曲神志不清的精神病患者”,那个主播甚至都没和希瓦坐下来聊一个下午,他们远不如比利对他了解深入。


比利十四岁的心尚不能感同身受,可他自己有经历过不那么友善的寄宿家庭生活,他大概能推测恶毒的父亲与哥哥对人一生有多大影响。比利可以在书包被丢进垃圾桶的时候摔门就走,睡公园长椅,吃垃圾桶里的三明治,在社工找到他并把他送去下一个家庭前享受片刻的自由,但希瓦纳从来逃不出残酷的家庭环境,日复一日的摧残助推了极端,他可以理解七宗罪附体下的过激行为。然而,理解并不等同于原谅,没有谁能一个人完成审判与处决,世界上的公平正义由法庭和警察维护,希瓦纳做了错的事情,理应接受刑法。比利只是希望他能配合治疗。


希瓦纳知道他进来了却不说话,也不回头看,毫不关心外界的一切事物。他不停地画着那些符号,大概是想要继续追寻七宗罪的脚步,重获魔法力量。比利忽然有些生气,紧紧攥着拳头,站在门边保持距离没有上前。


他以为的博士沉静严肃,温柔优雅,有时候会耍脾气,但绝对不是现在这样歇斯底里神神叨叨的样子。




30.


愤怒在炭笔折断的那一刻攀升到顶峰,希瓦纳抿着唇低头捡起炭笔,比利安静地生气,气得头顶冒烟了。希瓦纳凭什么不回头看他,而是研究这该死的邪恶的魔法?希瓦纳甚至还没有为曾经想杀死他而道过歉,他却翘课来监狱探视希瓦纳了。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太不公平了,他又气又难过地想,有时候你费尽前半生全部力气去找的人并不想要你,有时候你想回的家不再是你想回的家。


比利反手关上门,几步冲到墙壁面前,伸手强硬夺过炭笔掰成两截,丢在地上踩碎。他想这也许没什么意义,但他就是想这么做了。他假装平静地说:“嗨,博士,真高兴见到你。”


希瓦纳还是没说话,沉默着注视超级英雄对一根炭笔的暴行,眼神里倾泻出了什么。


空空的两只手好像变得多余,不能拥抱和牵手的手还不如没有。该做点什么,但是现在合适吗?比利烦躁地拉开书包,早晚都是要给出去的,他不想忍受这件小屋里压抑沉重的氛围,所以管他呢。


他从里面翻了几下,拽出一团东西,恋恋不舍地捧在怀里摩挲了好几下,才缓缓把它放到监狱的小床上。他希望希瓦纳能明白这个,一个玩具布偶,一个议和示弱的信号,一个有心的尝试。


那是一只黄黑条纹相间的小老虎,它晃了晃没能站稳,一头栽进白色床单里。




31.


“喜欢哪个就跟我说。”比利从书包里掏出各种各样的快餐零食,全都藏在了枕头底下,用被单盖得严严实实,再三确认狱警不会发现,“我下次还会来的。”


希瓦纳不置可否。




32.


狱门关闭后,希瓦纳才愿意回过头来,踉跄着冲到铁门的小窗户前,试图从一丁点空隙中追逐比利离开的背影。


小男孩好像长高了,他想。卫衣有点不合适,需要一件新的,小孩总是长得很快。那个很好的寄宿家庭会给他买的。他看上去过得就挺好,可能那个瘸腿小孩就在外面等他一起去翘课逛大街。他应该说一句好好上课别乱跑了的,超级英雄总是有吸引坏蛋的体质,而别的反派不会像他一样下不了杀手。


他明白这大概是最后一次,至少是最后几次,青少年一开始总以为自己有无限毅力,刚开始还能隔几天来探望一下,之后就不一定了。外面很丰富多彩,没人愿意天天来关爱一个中年精神病罪犯。比利,比利是个好孩子,如今他不再被寻找妈妈这件事束缚,又有了强大的力量,他是雏鹰和狮子,他有未来。


而希瓦纳,他不会有第二次机会了。他清楚自己所做的罪恶,清楚比利代表的正义,七宗罪的影响即使在被封印后也持久存在,他说不清到底是恶魔操控了心智,还是他本身不纯洁的心灵。他不是会被拯救的反派,他自己就是反派。所以这就是最后了,他想。




33.


“博士。“


低沉沙哑的声音在窗边响起,希瓦纳皱起眉,抬头向那边看去。


一只毛毛虫?


它说,“我能给你力量。我们合作,你可以做你想做的。”


希瓦纳眯了眯眼睛,最终在沉默中点头。


他还想改变这一切,改变他和比利之间的。




end.



啊,我终于写完了!!!!


评论(21)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